路口號誌出現10個燈號,讓民眾看得一頭霧水,地點在花蓮市的中央路與中山路口,紅綠燈燈號數量之多,不只超級長,10個燈號讓民眾過馬路不知道看哪個才算數。縣府連忙解釋,這其實是紅綠燈在換新工程,其實只有5個燈,因為新舊號誌交換,加上角度錯位,才看起來有10個燈。

花蓮紅綠燈「10顆燈」 行人:什麼時候能過馬路

過馬路得要看號誌,不過抬頭仔細一看,這紅綠燈號怎麼那麼長,算了一下共有10個燈號,有民眾經過看得一頭霧水,就怕看錯號誌會違規,還有人看不懂不敢過,硬是又等了一輪。

號誌換新+錯位現奇景 縣府:舊號誌近期會拆除

而這超長號誌出現的地點就在花蓮市的中央路與中山路口,不過這可不是設計有問題,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指出,「做一個新舊號誌的轉換,等到新的號誌轉換過去之後,那舊的號誌我們就會拆下來,那我們大概預計在明天後天,就會把舊的號誌拆下來,轉換完成 用新的號誌,就不會有這樣的狀況了。」

號誌換新加上角度錯位,才會出現10個燈號。圖/台視新聞

縣府解釋,號誌換新加上角度錯位,過幾天將會恢復正常樣貌,真的只是誤會一場。

花蓮/陳勁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