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對於如何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提出「提升重要路段見警率,強力實施路口淨空」的短期方案,對此,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0)天晚間在臉書表示,「樂見蔣市長有心要整頓內科交通,但我們期待的是一套有系統性的計畫,端出提高見警率的做法其實是見樹不見林,治標不治本。」

黃珊珊表示,內科交通的問題其實很單純,一個過去規劃只能容納六萬人的地方,因為都市計畫失敗,最終湧入了十三萬人,加上企業商辦提供非常多成本低廉的員工車位,導致許多外縣市工作人口都透過開車通勤,上班時間還好分流,但下班時間擠在一團,分流就變得困難。

黃珊珊強調,「總量管制的問題絕對不是加派多少員警站在路口就能改善。」警察可以疏導,但絕對沒辦法變個魔術把車變少,既然如此,把警察都叫出來站路口、提升見警率,其實只是改善觀感問題,在警察員額有限的情況下,這麼做甚至有可能犧牲警方量能,讓基層員警的負擔更加沈重。

黃珊珊表示,選舉期間自己曾經針對內科交通,在捷運完工前的「減量」,提出一些主張,例如與企業合作長途交通車、提升商辦停車成本等等,「我們也希望蔣萬安市長所組成的府級專案小組,能夠多多討論這些具體的作法,不要徒增基層員警的負擔。」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