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檢討報告指疫情、黑金、學倫案為三大主因,同黨立委陳亭妃也批評沒有行政院檢討報告,高嘉瑜則喊出內閣應「團進團出」,院長閣員一起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表示,自己從不戀棧,也不會去回應無端的批評,「作為行政院長,護國為民是我的責任,至於行政院長的任免,是總統的職權」。

蘇貞昌今天出席屏東縣「天際無線、綠意相隨,屏鵝公路141公里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完工感恩茶會」,被問到內閣應「團進團出」的看法,蘇貞昌表示,選舉提名和選務不是行政院的工作,但是做為行政團隊的一分子,選舉慘敗應該負起相關責任,「行政工作沒有做好、做得不夠的地方,我們一直以來深切檢討、痛切改正,我們應該怎樣把它做到更好,符合民眾的期待」。

蘇貞昌也說,他深知行政院長的職務是一個重擔,但從來不戀棧,也不會去回應無端的批評,就如同今天在完成的這一條141公里屏鵝公路的電線電纜地下化和種樹,過程中因為會有交通受阻,備受批評,「但我們沒有因批評而收手,我們努力地完成了這一條141公里屏鵝公路電線電纜地下化及樹木補植等工作,才有這麼漂亮的路留下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