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和陳盈駿。圖/翻攝自Instagram@raychen09+ @Jeremy Lin 林書豪
林書豪和陳盈駿。圖/翻攝自Instagram@raychen09+ @Jeremy Lin 林書豪

效力中國職籃(CBA)廣州龍獅的台裔好手林書豪,今(29)天在社群平台宣布,在和廣州龍獅協商後,決定提前結束CBA賽季。而他在廣州龍獅的隊友,同時也是「台灣隊長」陳盈駿,晚間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你設立一個榜樣讓我們去學習。謝謝你,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林書豪季前加盟CBA,和台灣好手陳盈駿同在廣州龍獅,但兩人位置同為控球後衛,難免壓縮了上場時間,而教練選擇重用陳盈駿,擔綱隊上的主力控球後衛,導致林書豪上場機會受到擠壓,本季至今僅出賽7場,場均上場12分鐘,繳出6.9分、2.3籃板和2.1助攻,多項數據都寫下CBA生涯新低。

然而這並沒有影響林書豪和陳盈駿的好感情,林書豪過去受訪就曾大讚,陳盈駿是聯盟前三的控衛,並表示,「很榮幸能看到他每天都這麼努力地訓練,一流的競爭者,非常好的人。」

陳盈駿晚間發文表示,「做為職業球員,他(林書豪)就是一個典範,更是一個很無私的人,熱心的傳承他擁有的籃球知識。讓我對籃球這充滿策略和臨場應變的遊戲有更深的了解,更棒的是可以更認識真實的你,你設立一個榜樣讓我們去學習。謝謝你,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