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汽車。示意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自動駕駛汽車。示意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美國加州日前立法在明(2023)年起,禁止汽車製造商過度宣傳任何「自動駕駛」功能,以防範車禍,且敦促製造商或經銷商確保消費者,了解他們購買的自動駕駛,技術、功能、能力和局限性。

民主黨州參議員Lena Gonzalez發起第1398號參議院法案,「禁止車廠將其車輛宣傳為全自動駕駛」,由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於9月份簽署,並將於2023年1月1日生效。該法案指出,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必須向消費者提供,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和限制的「明確描述」,禁止製造商或經銷商「虛假宣傳」、引用或營銷這些功能。

儘管法案並未點名車廠特斯拉,但特斯拉是唯一一家以「Full Self-Driving(全自動駕駛)」,替車輛功能命名的車廠。其汽車具有「全自動駕駛」功能,但該公司尚未證明其車輛,可以在沒有駕駛員協助的情況下,安全地進行全自動駕駛。

一輛自動駕駛中的特斯拉在上(11)月,於加州舊金山大橋突然發生故障、急煞車,造成8輛車連環車禍,釀18人受傷,因此這也成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目標。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