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拿疼一盒賣1500元「音檔曝」 藥師:了不起不做

普拿疼一盒賣1500元「音檔曝」。圖/台視新聞

退燒止痛藥品牌普拿疼缺貨,卻爆出有藥局竟然跟民眾說「普拿疼價格一盒要1500元」,藥師公會調查,當事藥局老闆一開始否認,但隨著錄音檔曝光,老闆改口說「了不起不做了」,讓藥師公會感到心寒。而北市衛生局和消保官將介入調查,不排除送交至公平會審理。

藥師稱「台商包600盒」 想買普拿疼得花1500元

台北市木柵區的藥局遭爆料普拿疼一盒賣1500元,到現場後發現該藥局明明是營業時間,卻拉下鐵門。附近居民表示,藥師都拿偏牌給他,然後告訴該民眾這偏牌比較有效,還說他的價錢都比正牌還要貴。

普拿疼喊到1500元,藥局老闆一開始說是誤會,直到民眾拿出錄音檔,真相曝光。藥局老闆表示普拿疼正常價格一盒是150元,不過有台商以一盒1500元的價格包下共600盒,因此跟投訴人廖先生說,「你如果要挪就是要拿這個價錢。」

普拿疼一盒賣1500元「音檔曝」。圖/台視新聞

因為有台商將普拿疼全包,藥局老闆獅子大開口一盒喊出1500元,投訴民眾認為太離譜。投訴人廖先生表示,當下藥局老闆給他的態度很堅決,一定要用1500元買,這時廖先生才想說,會不會不是單一藥局才可能這樣做。

普拿疼一盒賣1500元「音檔曝」 藥師:了不起不做

一開始藥局老闆向藥師公會聲稱沒這回事,如今被打臉,只說「了不起我不做了,反正我要退休了」,還拒絕道歉,這讓藥師公會很心寒,嚴厲譴責任何不實拉抬價格的行為。

藥師公會發言人王明媛氣憤表示,「在口罩實名制和快篩實名制這麼艱困的情況下,藥師們都一路相挺也挺過來了,怎麼會在這時候發生有人趁著物以稀為貴的情況,去做哄抬物價的行為」,直言「這真的是我們所有藥師所不齒。」

藥師涉哄抬價格 北市衛生局:若違法送公平會

北市衛生局和消保官將對這間藥局展開調查,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審理,若有聯合哄抬價格行為,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也再次提醒民眾,市售有多種普拿疼,同成份藥品無須刻意囤貨。

台北/楊祥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