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通過表決,裁定川普時期的移民禁令,也就是第42條法案繼續有效,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失望,但強調最終決定明年六月才會出爐,最高法院還會進行相關審理。大批拉丁美洲移民集結到美國南方邊境希望尋求庇護,得知移民禁令維持執行難掩失落,而在耶誕節前後,持續有移民從南方各州被送往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住家外,移民問題持續引發美國兩黨的交鋒。

美最高法院通過表決! 裁定移民禁令持續有效

持續對移民關上大門,保守派當家的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川普時期的移民禁令繼續執行。移民慈善組織執行長科博特表示,移民禁令是前川普政府殘留的政策,前政府實施仇外政策並大打恐懼牌,拒絕弱勢族群入境的機會。

授權邊境單位以防疫為由,驅逐移民的第42條法案在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5比4表決後,維持有效,疫情期間推出的法案原本要在12月21日失效,經過全美19個共和黨主政的州提出請願,如今獲得最高法院支持。而拜登認為,最高法院六月前不會有最終決定,但在此同時必須執行禁令,因為禁令已經過時。

大批移民耶誕前湧南方邊境 得知消息很失望

最終決定有待明年審理後宣布,但耶誕節前集結到美國南方邊境的大批移民得知消息後,難掩失落。委內瑞拉移民難過說,就像是被潑一盆冷水,不知道現在何去何從。

移民潮湧南方各州 移民問題引美國兩黨交鋒

民主黨陣營認為疫情隱憂已經消散,批評禁令違反國際上開放移民申請庇護的人道作法,但共和黨及廣大保守派擔憂禁令一解除,湧入美國的移民將遠遠超出各州的負荷。

耶誕假期期間持續有移民從南方各州被送到副總統賀錦麗住家外及華府其他地點,移民聲稱躲避迫害、暴力及貧窮,想把美國當成新家,也讓美國各界面臨艱難抉擇。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