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烏干達1名富商娶12名妻子、生102名小孩。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東非烏干達1名富商娶12名妻子、生102名小孩。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東非烏干達卻有1名富商先後娶了12名女子為妻,不僅生下102名小孩,還有多達568名孫子女,雖然兒孫滿堂,但沉重的經濟負擔讓他實在吃不消,只好「建議」身邊的12名妻子都吃避孕藥,因為他發誓再也不要當爸爸了。

快分不清名字!富商共有102子 孫子多達568人

由於烏干達允許一夫多妻,當地這名67歲的男子哈賽亞,不但娶12名女子為妻,還生下102名孩子,有多達568名孫子女,大享齊人之福。據了解,哈賽亞當過村長,也是一名富商,年僅16歲時就娶了第一任妻子,18歲就升格當父親,決定要增產報國,50年來兒孫滿堂。

這一家人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聚集在一起還以為是開村民大會,要拍全家福更是不簡單,勢必要叫大夥擠一擠才行。外媒記者訪問哈賽亞其中一名妻子,「如果他繼續娶更多的老婆,你會有什麼反應?」妻子回答,「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們兩人都很幸福。」

不過,家族規模龐大也帶來不少困擾,哈賽亞根本分不清誰是孩子或孫子,更別說隨著年歲,他已記不得每個子孫的名字,但看到人都還認得。

12妻生102子 富商要枕邊人吃避孕藥

雖然「多子多孫多福氣」,但撫養超過600人的大家庭更是沉重的負擔,所以哈賽亞建議所有妻子都服用避孕藥,並向政府尋求協助,希望所有的子孫都能好好受教育。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