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鋼鐵人球員張伯維。圖/鋼鐵人提供
高雄鋼鐵人球員張伯維。圖/鋼鐵人提供

國內職籃P. LEAGUE+高雄鋼鐵人前鋒張伯維昨(27)日在比賽過程中朝對手做出危險動作,還對現場觀眾比出中指,賽後聯盟火速開罰,處以禁賽1場、罰款新台幣1.5萬元,鋼鐵人球團再加罰3萬元,張伯維也針對此事件道歉。

高雄鋼鐵人27日作客新竹攻城獅,比賽第4節剛開打不到1分鐘,兩隊發生肢體衝突,攻城獅前鋒蕭順議在防守呂政儒時,後者在切入後重心不穩倒地,沒想到隊友張伯維看到呂政儒倒地,直接給了蕭順議一記金臂勾,並上前和蕭順議理論,而在呂政儒起身後,竟然也上前推了蕭順議一把,兩邊球員在場中對峙,好在裁判第一時間上前拉開雙方,才沒讓衝突擴大。

而在面對主場球迷的噓聲時,張伯維還向觀眾比出中指,聯盟立刻在賽後做出懲處,裁罰禁賽乙場、罰款新台幣1.5萬元。對於聯盟的懲處,鋼鐵人球團也表示尊重,並迅速召開內部會議,追加懲處張伯維罰款3萬元。

球團提到,張伯維此役因情緒失控之行為帶給大眾負面觀感,張伯維已針對此行為深刻反省,未來將更全力投入於賽場上,球團在此向所有球迷致上最深歉意,未來也將更注重全體隊職員場上行為。感謝各位先進的指教,期盼未來能繼續帶給球迷正向且正確的運動精神及態度。

張伯維則在個人Instagram上致歉,「我知道我不對,我知道這個行為很糟糕,我為我這個行為道歉」,不過他也提到,自己在場上遭受觀眾骯髒又難聽的辱罵,因而讓理智線斷了,「抱歉我沒有忍住做出不當反應,抱歉我的不當反應讓自己跟那些口吐芬芳恣意謾罵的人沒有區別,我再改進。」

張伯維道歉。圖/翻攝自Instagram@webber_0722

張伯維去年才因酒駕衝撞警車遭警方移送,還被聯盟禁賽、減薪等,本季復出後強調自己已經徹底反省,沒想到昨日在比賽中再度引發爭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