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一半變機車格! 台灣路口「奇葩設計」再登國外論壇

台北松山區巷弄的人行道登上國外論壇。圖/台視新聞

台灣的人行道竟然登上了國外論壇!近日有網友在美國論壇的都市地獄版上,貼出一張台北市松山區巷弄內的人行道照片,只見一群小朋友在人行道上走著,但人行道卻連接到機車停車格,讓網友直呼傻眼。對此,台北市交通局表示,該路段的人行道,主要是提醒用路人在路口轉彎處多留意,但未來還是會和當地居民溝通調整。

照片登國外「都市地獄版」 網友酸「設計太有才」

只見一群小朋友原本走在人行道上,但走著走著竟然就變成機車停車格,讓小朋友被迫走到馬路上;這也是繼上一回「基隆橋下汙染河流」的照片後,台灣再度登上美國論壇「都市地獄版」,更遭網友狠酸,「人行道接停車格,真的太天才了。」

網友狠酸人行道接停車格真的太天才了。圖/翻攝自美國論壇Reddit

網友:若北市叫地獄版 其他縣市叫18層地獄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確實常看到一段、一段接不起來」,也有網友認為,「台北交通已經算是好的,如果北市叫地獄版,那其他縣市就是18層地獄!」

台北松山區巷弄內的人行道引起熱議。圖/台視新聞

人行道登國外論壇 交通局:和居民溝通

有民眾提出,「有那麼寬的道路,不然就畫一邊不要畫兩邊」,也有民眾認為,「社區老人走路車子多,真的造成不便。」為了安全考量,民眾普遍認為應該再做調整。

北市交通局管制設施科科長江長恩說明,「那一段畫設主要是從路口銜接過來,用意是要讓行人通過路口前,做一個等待的空間,未來再跟這個地方做協調,看能不能把這個轉角人行道,再做一個延伸。」

交通局回應會和居民溝通調整。圖/台視新聞

雖然是希望民眾在路口轉角處多留意,但未來如果要取消機車停車格,恐怕又會引發部分居民不滿;但若維持原樣也影響用路人的安全,該如何妥善協商才能雙贏,還有待主管機關做全盤考量!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