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看台疑撐不住球迷重量倒塌 翻摔墜樓27傷「驚險畫面曝光」

埃及籃球場看台倒塌。圖/翻攝自twitter@TRTArabi

看籃球賽意外看台倒塌!埃及日前發生一起籃球比賽看台倒塌意外,場邊的鐵欄杆看台,疑似不堪球迷重量,在比賽途中突然倒塌,還往下翻滾,壓到下排觀眾,現場民眾趕緊合力將看台舉起,好讓受困觀眾逃脫,這起意外釀成27人受傷,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疑看台不堪球迷重量倒塌 民眾合力救援受困者、傷者送醫無礙

埃及首都開羅一間體育館,日前正在舉辦籃球比賽,疑似看台不堪多名球迷重量,意外倒塌,球迷觀賽到一半,鐵欄杆看台突然倒下,上頭滿滿球迷應聲倒地,沒想到看台主體還持續往下翻滾,壓到下排觀眾。

球場看台至少跌落一層樓。圖/翻攝自twitter@drehabayman

附近所有人見狀立刻衝上前,使盡全力才稍微將看台舉起,好讓受困觀眾能趕緊逃脫,場面混亂,一旁民眾看得心急如焚,此起意外也造成至少27個人受傷,大多都是骨折,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球賽也被迫中止。

雪梨橄欖球賽爆推擠 欄杆倒下30人重摔在地

而類似意外,也曾在澳洲發生過,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雪梨一場大學橄欖球賽,球迷因為贏球太嗨,不斷向前堆擠,結果釀成鐵欄杆斷裂倒下,大約30個人重摔在水泥地上,彷彿疊羅漢,所幸都沒有大礙。

當事人質疑,一開始那裡就像是不安全的地方,水泥地上的螺絲都生鏽了。當地橄欖球隊不斷呼籲政府翻修球場設施,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