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續發威,南橫公路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路段,由於連日入夜低溫,竟然出現邊坡瀑布凍成冰晶的情形,讓追雪失敗的民眾,看到這個美景都直呼,比下雪還漂亮。

邊坡瀑布凍成冰晶 宛如穿上「冰衣」好美

因為連日入夜出現低溫攝氏0度左右,南橫公路有遊客直擊,一道道冰晶、冰柱掛在山壁上,晶瑩剔透的模樣再加上一片雪白景色,有如冰雪奇緣電影場面真實上演。只見小瀑布緩緩流下,冰與水交融的景象,像是穿上冰衣一樣,特別稀奇!

另外,還有冰柱垂掛在樹梢,經陽光反射後的光芒更加耀眼,雖然天氣寒冷,但依舊讓不少遊客駐足拍下眼前美景,雖然還沒達到下雪的標準,但民眾看到這個景色,也大讚比下雪還要漂亮。

寒流來襲南橫公路溫度下探0度出現冰水交融的景象。圖/台視新聞

上山當心路濕滑 若續降溫不排除暫封閉

對此,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表示,「最近寒流來襲,南橫公路天池到向陽路段,有很多路邊的邊坡有結成冰晶的狀態,景色非常漂亮,提醒用路人如果要上山的話,一定要多穿保暖的衣物。」 

景色雖然美,但甲仙公路段方也提醒,開車上山千萬要注意路面濕滑、小心慢行,若出現繼續降溫的情況,也會限制車輛掛雪鍊通行或是暫時封閉。 

路邊還有冰柱掛在山壁上。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沛均、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