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晾不乾! 同時用洗衣機、烘衣機 疑電壓負載過重引火警

寒流來襲,外面曬的衣服不容易乾,苗栗市有民眾同時使用洗衣機和烘乾機,卻疑似電壓負載過重引發火警。所幸起火的民宅距離北苗派出所不到500公尺,員警第一時間使用滅火器幫忙撲滅火勢,只有洗衣機和烘衣機被燒毀,無造成人員傷亡。

洗衣機.烘乾機燒毀 祝融之災未釀人員傷亡

因為最近天氣濕冷,衣服無法晾乾,於是苗栗市豐年路的一棟透天厝後院的屋主,同時啟動屋外的洗衣機和烘衣機,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就聞到濃濃的焦燒味。還好北苗派出所距離不到500公尺,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巡邏員警在第一時間趕往協助滅火。

北苗派出所員警噴完一罐滅火器,火勢仍持續燃燒,趕緊詢問鄰居還有沒有其他滅火器,連續噴完兩罐滅火器,加上熱心民眾噴水搶救,再用鐵撬破起火的洗衣機,才順利控制火勢。員警詢問洗衣機怎麼會燒起來?屋主表示,因為剛剛同時在使用烘乾機。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使用保暖的電暖器或電熱毯等高耗電高功率的電器,若在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或插頭併用,造成電線過載,很容易引發火災。 

所幸整起火勢無人傷亡,僅造成洗衣機和烘乾機毀損,警方呼籲民眾,使用高功率電器時,應避免多樣家電使用同一個延長線,或採用具有自動斷電系統之設備,以確保用電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