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100分政府」檢討選舉結果 蘇貞昌:公務員中難免有敗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監察院111年巡察行政院會議今(23)日上午展開,由監察院長陳菊率團監察委員進行年度巡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帶著各部會首長盛大迎接,而結束整年的施政報告後,蘇貞昌也有感而發,表示他知道沒有100分的政府,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將深刻檢討選舉結果。

陳菊致詞時除希望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也提及蘇貞昌很辛苦,「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台語)」,勉勵蘇貞昌在辛苦當中不斷進步、反省、檢討,再進步。

蘇貞昌在二度致詞時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國家在總統蔡英文領導及監委監督下不斷進步,一步步向前進,「沒有100分的政府,雖然提出很多報告,也獲國際權威機構肯定,但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不足的地方,從選舉的結果看到選民的反映,會深刻檢討,知道還要更努力做更好」。

蘇貞昌也強調,35萬名公務員中難免有敗類、不肖,但絕大多數都用心用力、一輩子盡心盡力,他特別要感謝第一線、在暗不見天日中努力的人,撐出施政的好成績。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