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22)天政見發表第二站來到南投,黨內議員及黨員們毫不留情給諫言,表示該下的不下台,高端、論文、黑金都講不清楚,才會導致敗選。對此,賴清德向黨員喊話,政策推動和民眾感受有落差會認真檢討,雖然失敗但不要失志。

民進黨議員賴燕雪表示,「高端講不清楚,論文也是一大問題,黑金也是一大問題,年輕朋友為什麼不投,他們就是要下掉小英的執政團隊,中央是不是已讀不回,該下台不下台,該負責不負責。」

民進黨籍議員毫不留情點出問題,黨員也滿滿失望。民進黨員表示,「胡說八道攻擊的那些,我們的政府都沒有出來,是沒有能力回應?還是有什麼困難?論文擺在那裡不處理,大家都不服氣。」

對此,副總統賴清德邊聽邊認真做筆記,並向黨員喊話,「不要因為失敗就失志,人民需要的是這個,結果我們推動出來的是那個,我們覺得我們很努力做工作啊,但問題是和民眾的需求有落差。」

郭董為疫苗槓薛瑞元 陳時中緩頰「有專業考量」

至於在另一頭出席小英之友會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談到為了BNT次世代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衛福部長薛瑞元槓上,陳時中也幫忙緩頰,「郭董事長的層次不至於到BNT疫苗的推銷員,他積極地希望有次世代疫苗,希望大家有多一個選擇,但是我相信在專業上有很多考慮,大家不需要爭辯太多。」

台北、南投/曾如成、呂欣玫、楊岳達、廖心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