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卡達世界盃在今(19)日凌晨落幕,最終由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在冠軍戰擊敗法國,睽違36年再奪金盃。對此,我國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也有感而發,表示阿根廷的奪冠之路和自己奪牌的經歷類似,都是在首戰輸球後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順利登頂。

李洋表示,「比奧運還瘋狂的世足賽昨晚深夜畫下句點,相信大家都還沉浸在亢奮的心情中,這就是體育賽事迷人的地方!恭喜梅西,恭喜阿根廷。」

他透露,「似曾相識的故事情節勾起了我的回憶,跟我們奧運一樣,小組賽第一場就落敗,再從地獄爬了出來,那種心情我懂!當全世界都對你感到失望時,仍靠著自己堅定不放棄的信念,就是想要向全世界證明堅持就能看見希望!」

回顧阿根廷本屆世足的奪冠路,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當時跌破外界眼鏡,然而後續在小組賽接連擊敗墨西哥和波蘭,順利晉級16強,16強賽先擊敗澳洲、8強力退荷蘭、4強再勝克羅埃西亞、冠軍戰擊退衛冕軍法國,順利捧起大力神盃。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