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賽冠軍戰高潮迭起,法國小跑車姆巴佩(Kylian Mbappe)一人獨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將比賽硬是延長到了PK大戰,雖然法國最終落敗,但姆巴佩本屆世界盃總計8顆進球,首度榮獲金靴獎。而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不但二度拿下世足賽金球獎,更寫下多項紀錄,包括史上第一位從小組賽到冠軍賽,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也雙雙打破世界盃出賽場數跟總上場時間的紀錄。

姆巴佩獲金靴獎卻難掩失落  馬克宏擁抱安慰

卡達世足賽法國雖然沒能打破衛冕魔咒,但法國小跑車姆巴佩在冠軍戰一人獨進3球,成為史上第2位在冠軍戰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更以累計8顆進球,首度榮獲金靴獎,不過姆巴佩在頒獎時臉上不見喜悅,面無表情,完全擠不出笑容。

到場觀賽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還特意擁抱姆巴佩致意。他大讚,姆巴佩是很棒的球員,但他還年輕,我告訴他,他才(將在20日)滿24歲而已。

紀錄製造機!梅西2度奪世足金球獎 再破多紀錄

而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雖然以一球之差跟金靴獎失之交臂,但不僅繼2014年後,再度拿下世足賽金球獎,還寫下多項鬼神紀錄,包括史上第一位從小組賽到冠軍賽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身為世界盃的五朝元老,梅西雙雙打破出賽場數跟總上場時間的紀錄,更以35歲高齡,成為單屆進7球的最老球員。

PK戰大功臣! 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奪金手套獎

至於在PK大戰中,擋下關鍵一球的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ínez),榮獲金手套獎當之無愧。


決賽盯緊姆巴佩 小將費南德茲獲最佳年輕球員

冠軍賽中,阿根廷總教練斯卡洛尼也透露贏球關鍵,就是讓羅德里戈(Rodrigo De Paul)和恩索‧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嚴加看管姆巴佩;其中,21歲的中場小將費南德茲,在決賽中對姆巴佩嚴加看管,還繳出10次鏟球的佳績,也獲頒最佳年輕球員。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