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賽後在社群感性發文。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梅西賽後在社群感性發文。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在19日凌晨落幕,阿根廷在冠軍戰擊敗法國,而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不但率領隊伍奪下世界盃冠軍榮耀,也拿下象徵本屆世足賽最佳球員的「金球獎」,賽後梅西更感性發文「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梅西賽後親吻金盃並表示,「雖然球員生涯快要結束,但他還想繼續以冠軍球員的身分,繼續踢幾次國家隊」。而稍早也在Instagram感性寫下,「世界冠軍!我曾夢見好多次,因為太過興奮,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梅西還說,「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所有支持我的人,還有相信我們的所有人,我們再次證明,只要阿根廷人並肩作戰,是有實力能夠實現任何目標的」。更指出,這座冠軍屬於整個團隊的,是所有為了同一個夢想而奮戰的力量,也是所有阿根廷人的夢想,「我們成功做到了!」

梅西率領阿根廷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也在這場戰役寫下多項紀錄,包括在冠軍賽達到生涯第26場世足出賽,打破德國傳奇馬泰斯(Lothar Matthaus)1998年的25場紀錄;在世足共上場2,314分鐘,打破義大利傳奇左後衛馬爾迪尼(Paolo Maldini)的2,217分鐘,獨居史上第一。

而梅西單場射進兩球,個人在世足賽累計13顆進球,和法國傳奇方丹(Just Fontaine)並列史上第4,同時成為史上首位在小組賽、16強賽、8強賽、4強賽和決賽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