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O2布里克斯頓學院爆發推擠踩踏事件。圖/美聯社
英國倫敦O2布里克斯頓學院爆發推擠踩踏事件。圖/美聯社

國際間又發生踩踏悲劇!一名奈及利亞歌手這兩天在英國倫敦舉行演唱會,場外突然爆發推擠踩踏事故,造成8人緊急送醫,其中4人傷勢嚴重,1名33歲女性17日傳出不治身亡,另外2名女性也尚未脫離險境。

沒門票硬闖!粉絲推擠仆街 至少4重傷1女亡

事發在倫敦O2布里克斯頓學院門口,當時幾百人企圖衝進演唱會會場,其中有許多人沒有門票,互相推擠之下許多人摔倒在地,情況相當混亂。一名目擊者回想,「最糟糕的是看到一名女子撲倒在地,群眾推擠踩踏想要衝進去,完全不顧她(女子)的人身安全,只能祈禱她能全身而退。」

當時正在台上的奈及利亞歌手Asake,只好停止演唱會的活動,警方獲報緊急趕往現場,消防救護等各單位也到場支援,救護車將8人送醫治療,其中4人傷勢嚴重,1名33歲女性17日傳出不治身亡。

奈及利亞裔母傷重不治 2年幼子女天人永隔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罹難的女性名叫黎貝卡,同樣是奈及利亞裔,生前曾在抖音分享照顧自閉症兒童的心得,身後留下2名年幼的子女,令人不勝唏噓。演唱會歌手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對意外發生後一直生命垂危、最終離世的黎貝卡表達哀悼。

南韓首爾梨泰院10月底的萬聖節活動上,才發生推擠踩踏事故,至少造成158人死亡、196人受傷,不到2個月倫敦又重演類似的悲劇,意外發生的原因仍有待調查。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