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今(17)日報到,陽明山國家公園一早雨下不停,低溫下探到攝氏9度,有外國旅行團遊客原本聽導遊說可能下雪還很期待,甚至有人特地帶著泰國女友來看風景,不過因為溫度還不夠低,沒達到降雪條件,但首次體驗台灣寒流威力,讓他們直呼「真的好冷」。

還不夠冷!外國觀光客等無雪 直呼好可惜

雨下個不停,山上一片霧茫茫,入冬首波寒流發威,陽明山上真的好冷,知名景點小油坑更是冷颼颼,測站最低溫雖然已經低到只有攝氏9度,但還沒達到降雪條件,有遊客特地帶泰國女朋友來陽明山,他也說天氣非常冷,可能溫度再低一點,大家會比較願意出來等雪,女朋友則直呼「這裡很冷」,因為泰國太熱,如果有下雪就更好。

民眾沒等到雪,有點掃興,還碰上濕答答天氣,遊客數量明顯少很多,只剩外國團客不畏風雨前來賞景,原以為能追雪成功,香港遊客直呼可惜,也透露有準備暖暖包和厚重衣服,雖然領隊有講過可能會下雪,但是機會不是很高;另外有民眾覺得有點狼狽,不過人比較少還蠻開心,但沒看到下雪不免有點失望。

香港遊客特地到陽明山追雪。圖/台視新聞

越晚越寒!天轉乾冷 大屯山區賞雪再等等

根據氣象局預估,今日越晚越冷,但下半天到週日天氣由濕冷轉乾冷,3000公尺以上高山才有機會降雪,至於台北的大屯山,恐怕會讓追雪族希望落空。

台北/許芷瑄、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