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寒流南下及鋒面通過,全台氣溫下降,今(17)天開始溫度「白天緩降、晚間陡降」,一路影響到週一(19日)清晨,新北、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宜蘭下探6度以下。天氣型態方面,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雨,北台灣更是「又濕又冷」,氣象局上午針對基隆、新北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宜蘭大雨特報,直到明(18)天雨勢才會趨緩,轉為乾冷的天氣。

氣象局說明,今天的降溫時序先從北台灣開始,北部上午部分地區已出現接近10、11度低溫,到了傍晚、晚上,中部以北、東北部普遍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明(17)天一整天,氣溫也長時間偏冷,持續到週一(19日)清晨,這段期間的最低氣溫,台南以北、宜蘭下探至6-8度;花蓮、北高雄8-10度;台東、屏東、南高雄也降到10-14度。外島部分,馬祖6度、金門8、澎湖12度。

降雪機率方面,氣象局表示,溫度及水氣上需要配合,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兩者配合較佳,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北台灣不排除2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提醒民眾,氣溫下降後,山區溫度低於0度,道路易有積冰、結霜,前往山區活動須特別留意路況。

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到週一就會東移出海,週二(20日)氣溫回升,但下一波冷氣團很快會在週三(21日)南下,在週四(22日)、週五(23日)影響天氣,不過仍屬乾冷型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