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苗栗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大選上個月底落幕,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的大湖鄉競總主委,被地檢署查出,以每人1000至2000元的對價,替鍾東錦進行買票,涉案的陳姓主委、丘姓樁腳,被裁定羈押禁見,林姓樁腳則裁定5萬元交保。對此,鍾東錦競總表示,鍾東錦已公開聲明拒絕賄選,加上當時各種民調都顯示支持度第一,根本不可能拿選舉結果當賭注,若是有人惡意誣陷,絕對提告到底。

一次買4人 鍾東錦大湖鄉競總主委涉賄選收押

無黨籍的鍾東錦贏得苗栗縣長選舉,競選期間主動簽下「清廉參政」連署書,不過現在卻被苗栗地檢署查出,他底下的幹部涉嫌賄選。

鍾東錦簽下「清廉參政」連署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苗栗地檢署主檢張聖傳表示,「起訴陳姓男子等3人,共同為苗栗縣長鍾姓候選人、大湖鄉長傅姓候選人、大湖村長傅姓候選人,及大湖鄉代表,以現金1000不等之價格來買票」。

曾簽「清廉參選」承諾書 鍾東錦盼檢調還清白

團隊底下幹部被地檢署查出,以每人1000到2000元的對價,替鍾東錦進行買票,涉案的陳姓男子、丘姓女子,被裁定羈押禁見,林姓男子則裁定5萬元交保,並沒有證據顯示鍾東錦本人有賄選,但聽到會有「當選無效」的可能,鍾東錦團隊則出面喊冤。

不可能拿民調第一當賭注! 鍾:若誣陷將提告

前鍾東錦競總執行長徐廷琮說「這位涉嫌買票的陳先生涉嫌賄選,純屬個人行為,只因為他是我們競選團隊成員,而被牽連,實在很無辜」。

徐廷琮強調,選舉前鍾東錦已經簽下「清廉參選」的承諾書,也一再告誡底下的幹部不得賄選,這次被查出,純屬個人行為,希望檢方和法院,能查清楚還鍾東錦一個清白,若是有人惡意誣陷,絕對提告到底。

「清廉參政」連署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