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鄉日前驚傳有不肖民眾,獵殺台灣黑熊,引發關注;而現在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隻死亡的台灣黑熊,夾在雙載機車騎士跟乘客之間,拍攝的民眾還用戲謔口吻嘻笑,令人懷疑,這是否是嫌犯作案後拍攝的影片,目前相關單位正積極偵辦釐清!

才傳非法射殺台灣黑熊 又見「載屍」嬉鬧影片

畫面中的兩人載著黑熊,頻頻和拍攝者嘻笑打鬧。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從畫面上看到,一處山區道路上,一名騎士騎著機車違規三貼,都沒戴安全帽,而且仔細一看,兩人之間其實是夾著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只見黑熊全身癱軟,疑似已經死亡,坐在後座的男子不斷把玩熊掌,拍攝者也以戲謔口吻嘲笑、打鬧,似乎不當一回事。

由於日前屏東霧台鄉才有一名顏姓男子,涉嫌射殺台灣黑熊遭到警方逮捕,事隔幾天,網路又流傳這段三貼載運黑熊遺骸的影片,不免令人懷疑,兩者有無關聯性,是否就是同一隻遭殺害的台灣黑熊。對此,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表示,針對網路上流傳有民眾捕獲黑熊的影片,地檢署已經具體掌握,全案正在積極釐清當中。

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 最重可處5年徒刑罰百萬

而實際回到霧台鄉大武部落往哈尤溪的產業道路,影片中的地點,跟當地道路比對後極度雷同,現在檢警將深入調查。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最重可處5年徒刑,以及最高100萬罰金。

影片中的地點,跟當地道路比對後極度雷同。圖/翻攝自網路
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最重可處5年徒刑。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