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星楊紫瓊首度獲球獎提名,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圖/翻攝自Golden Globe官網
華裔女星楊紫瓊首度獲球獎提名,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圖/翻攝自Golden Globe官網

第80屆好萊塢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獨立製片的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入圍最佳喜劇影片、導演、男主角等8項提名,成最大贏家。華裔女星楊紫瓊也憑著《媽的多重宇宙》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這是她第一次獲得金球獎提名。而制霸戲院票房的《捍衛戰士:獨行俠》湯姆克魯斯可惜未入圍影帝。

法新社報導,《伊尼舍林的女妖》由迪士尼(Disney)旗下的探照燈影業Searchlight Pictures)製作,獲得8項金球獎提名,包括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柯林法洛、最佳導演的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以及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原創配樂等獎項提名。

而科幻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也獲得6項提名的好成績,華裔女星楊紫瓊首度獲得提名,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將和《五星饗魘》安雅泰勒喬伊、《巴比倫》瑪格羅比、《里斯夫人去巴黎》蕾絲莉・蔓薇爾、《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艾瑪・湯普遜一同爭奪影后。

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也憑藉著《鯨魚》(The Whale)入圍劇情類最佳男主角,他飾演一名病態肥胖的男人,不僅演技實力大獲好評,還為角色刻意增重、花6小時時間化妝及穿假義肢,敬業精神令人佩服。不過,布蘭登費雪已經表態不參加金球獎頒獎典禮,原因是過去曾被主辦單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HFPA)高層騷擾,因此曾表態就算被提名也不會出席。

而原本各界預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有望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不過名單上沒有看到他的名字,可惜未獲得評審青睞。

戲劇類最佳影片部分,競爭也相當激烈,入圍作品包括《阿凡達:水之道》、《貓王艾維斯》、《法貝爾曼》、《塔爾》、《捍衛戰士:獨行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