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樂人、同時也是歌手林俊傑的恩師「林秋離」驚傳病逝,享壽62歲,他的家人在臉書證實這項不幸的消息。

林秋離日前被爆出因肝硬化、肝癌等症狀,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妻子熊美玲當時還透過臉書,希望大家為丈夫集氣,不料今天傳出悲痛消息,熊美玲證實,「秋離老師昨日下午離開我們了,感恩這段時間每位朋友祝福,銘感於心。」

而捐肝給林秋離的大兒子也發文悼念,父親在家人的陪伴下,於12月11日下午4點49分安詳上路,「放下兩年來的病痛與壓力,他終於能夠瀟灑離開,是他,是我們,也是所有期盼他平安順遂的朋友們最大的回報。」

大兒子表示,林秋離一生浪漫灑脫,行事秉持自我風格,造就了他影響超過三代人的音樂作品,和他在家人心中永遠存在的頑童形象,但在他笑話連篇的言語之下,有著一顆堅忍、不屈服的心,於是他挺過了70年代獨自打拚的孤獨、80年代出道的困難、90年代成名的風雨、00年代投入經營的艱困、10年代嘗試教導下一代學生的種種障礙。「當然,還有在這兩年病痛期間所承受的一切苦痛。」

大兒子提到,自己在11月29日捐贈55%的肝臟,盼能延續爸爸的生命,「也許會是20年,也許會是兩個月,或者是兩個星期,但我不計較那時間的長短。把我的一部分給他(林秋離)是我最堅定的決定,沒有之一。」

大兒子說,「儘管這不代表我對我爸爸沒有其他的後悔與遺憾。我有很多:那些來不及說的話,還沒學完的音樂知識,還沒出發的家族旅行,還沒抱到的孫子,很多,真的很多。可我也不想回到過去去改變些什麼,因為這些所謂的遺憾與後悔早已成為我們人生的一部份,隨我繼續前行,我不會拿它與任何東西交換。」

林秋離是台灣著名作詞家、唱片製作人,在任職海蝶音樂期時期,於新加坡發掘嗓音特殊的歌手阿杜及林俊傑,林俊傑甚至多次提到林秋離是他的恩師。而他的填詞代表作包括黃鶯鶯《哭砂》、張惠妹《剪愛》和《聽海》、阿杜《天黑》、林俊傑的《曹操》和《不為誰而作的歌》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