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邊境解封,台灣也逐漸迎來觀光客,但是CNN日前報導就指出,台灣交通有很大問題,更形容根本就是「行人地獄」,不利於推動觀光,交通部道安會也統計,近四年在台外籍人士交通死傷人數確實不斷攀升,以今年為例,截至九月底就有26名外籍人士因交通事故死亡、7299人受傷,觀光協會也指出,若政府不好好改善問題,恐怕會影響外國人來台的意願。

CNN諷交通亂象如行人地獄 在台外籍生點頭

想過馬路還得小心左右來車,你我的日常看在外國人眼裡,有點「不正常」,台灣交通亂象更被外媒痛批有如「行人地獄」,根據CNN報導指出,台灣去年就有2962人死於交通意外,是日本的6倍、英國的5倍。

外媒批台灣交通亂象多。圖/台視新聞

外籍學生指出,機車使用頻率比較高,所以有時候會很亂,開車門都要小心,在馬路上就是要多看看,過馬路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也有台灣學生認為,機車在交通上問題滿大,亂騎、鑽來鑽去蠻危險。

標線模糊、騎車橫衝直撞 交通亂象不利觀光

台灣交通不只外籍學生頗有微詞,其實連自己人也有苦難言,攤開交通部道安會最新統計,就能發現外籍人士來台,因交通事故而死亡案件逐年攀升,受傷人數也以倍數成長,觀光協會不得不擔憂,會因此影響外國人來台意願。

在台外籍人士交通死傷人數統計。圖/台視新聞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就說,比較偏鄉地方偏偏也是風景最好地方,道路的標線、道路指示還是要加強,而且台灣騎機車的人特別多,因為騎車就橫衝直撞,第二因為它好停車,也會把人行的部分道路占領起來。

相關單位在宣導台灣觀光同時,是否也該重新檢視交通亂象,還給觀光客一個安全舒適的出遊環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