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大黑馬!摩洛哥1比0淘汰葡萄牙 非洲球隊首闖4強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8強廝殺,北非勁旅摩洛哥在控球率遠低於葡萄亞的情況下,靠著鐵桶般的防守突圍,以1比0擊敗葡萄牙,不僅將最佳參賽成績向前推進,也成為史上首支晉級4強的非洲球隊。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淘汰賽開踢,葡萄牙在台灣時間10日晚間11點出戰「非洲最後希望」的摩洛哥,這場比賽葡萄牙當家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依舊從板凳出發,前一場演出帽子戲法的21歲小將拉莫斯(Goncalo Ramos)則繼續踢先發。

上半場雙方僵持了40分鐘,直到第42分鐘,摩洛哥從左路高吊傳中,葡萄牙門將柯斯塔(Diogo Costa)試圖出擊卻沒拿到球,讓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躍起爭頂,頭錘破網,摩洛哥以1比0先馳得點。

落後的葡萄牙在下半場第51分鐘換上C羅搶攻,試圖力挽狂瀾,但仍找不到突破口。

戰局一度在傷停補時階段、第92分鐘出現變數,摩洛哥切迪拉(Walid Cheddira)因2張黃牌變1張紅牌退場,但葡萄牙在11打10的人數優勢下,依舊無法突破摩洛哥的強悍防守,終場摩洛哥以1比0爆冷擊敗葡萄牙,成為史上首支闖入4強的非洲球隊。

葡萄牙整場控球率達74%,12次射門、3射正,但欠缺臨門一腳,反觀控球率較低的摩洛哥則是9次射門、3射正。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從小組賽到8強出線,共踢了5場比賽,有4場無失分,唯一的失分還是小組賽對戰加拿大時的烏龍球,堪稱是本屆最強防守。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