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8強另外2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今(10)晚11點及明(11)天凌晨3點登場,首先是葡萄牙對上摩洛哥,葡萄牙上一場讓C羅坐板凳,結果反而締造本屆第一次帽子戲法,論整體戰力,葡萄牙絕對在摩洛哥之上,不過摩洛哥上一場扳倒西班牙,士氣正旺,勝負還很難說。另一場由英格蘭對上法國, 英格蘭8名球員都有進球紀錄,是所有隊伍當中最多的,法國則有本屆進球王姆巴佩(Kylian Mbappe),英、法可說是勢均力敵。

「進球王」姆巴佩個人進5球 英8人有進球紀錄

世足英法大戰開打前夕,倫敦近郊一處社區家家戶戶掛出英格蘭國旗,力挺自家球隊。圖/路透社

英格蘭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3點對上法國,高盧雄雞陣中擁有累積5球的進球王姆巴佩,不過三獅軍團也不容小覷,有8名球員都有進球紀錄,是全部隊伍之最。英格蘭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表示,英格蘭有優秀的進攻球員,這將是一場精彩可期的比賽。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也說,「感覺信念不斷累積再累積,持續了四、五年了,我們來到本屆賽事,希望也相信能夠取得勝利。」

英法8強戰門票飆漲28倍 一張喊價37萬台幣

兩隊過去交手,英格蘭戰績遙遙領先,取得17勝、9敗、5和,不過法國挾著衛冕的氣勢,勝負還很難說。兩隊睽違5年再度交手備受矚目,黃牛票已經被炒到台幣37萬,是正常票價的28倍。

上一場大勝瑞士!C羅坐板凳 葡萄牙小將上演「帽子戲法」

還有另一場強戰,台灣時間10日晚間11點登場,葡萄牙對上摩洛哥,上一場葡萄牙讓C羅坐板凳,結果以6比1大勝瑞士,21歲小將拉莫斯(Goncalo Ramos)更締造本屆首次帽子戲法,葡萄牙似乎已經找到C羅的使用說明書。葡萄牙前鋒菲力克斯(Joao Felix)就說,「我不認為一定要把球傳給C羅,我們總是會嘗試把球,傳給場上最好的球員。」

葡萄牙攻守陣容勝出 摩洛哥防守「銅牆鐵壁」

葡萄牙攻守陣容都在摩洛哥之上,不過摩洛哥才剛扳倒西班牙氣勢正旺,而且本屆至今唯一失球是自擺烏龍,防守堪稱銅牆鐵壁,接連拔掉伊比利半島的兩顆牙,也不無可能。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