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聊天機器人! 支援中文還可天南地北談話

美國非營利機構最近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有問必答,還會天南地北跟人聊天。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AI人工智慧的科技越來越成熟,思考模式和對話方式也更貼近真人,應用廣泛。美國一個非營利機構,最近就推出一個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有問必答,也很會天南地北跟人聊天,甚至還支援國語。目前用戶已經破百萬,連「特斯拉」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大力稱讚,非常喜歡!

馬斯克也盛讚! 「ChatGPT」5天就累積百萬用戶

其實ChatGPT聊天機器人,目前還只是網路原型程式不具備實體,但已經很受歡迎,外媒報導,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三年多才累積100萬用戶,但ChatGPT只花5天就達標,各國網友都曾找它聊天,你講國語,它就自動切換國語跟你對話。

ChatGPT可自然回答問題 並拒絕「不適當要求」

ChatGPT聊天機器人的誕生,其實要歸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015年他推動創立非營利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OpenAI,經過多年研發,ChatGPT聊天機器人模型11月30日推出,開放用戶免費試用,它很健談而且還能充當小幫手。

官方表示,ChatGPT聊天機器人能依照問題進行自然回答,後續也能隨問隨答、會承認錯誤或質疑不正確前提,也會很人性化拒絕不適當要求,讓馬斯克相當誇讚。

精準分析數據! 日本超商找機器人當助理店長

另外,日本的全家超商最近也啟用機器人擔任助理店長,業者透露,機器人會分析銷售大數據,並根據天氣和其他因素預測銷量,建議是否增加進貨,啟用後果然業績明顯提升,因此日本的全家超商有5000家商店,明年都會導入機器人助理店長,希望讓銷售成績再加分。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