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灣水產品輸入 柯文哲:兩岸過招處於「騷擾戰」

中國日前禁止台灣100多家水產品輸入,昨(9)日再禁止台灣酒類、飲料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現在兩岸在「過招」,正確來講是處於「騷擾戰」,因出口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現在沒有在動。

中國以未完成食品註冊為由,禁止台灣100多家水產品輸入,最新一波禁止進口名單,包含台灣啤酒、金門高粱、沙士等,下週恐怕還會有更多產品被禁止進口。

柯文哲今(10)日受訪時指出,台灣對外出口有43%是到中國,「明明兩邊交易額那麼大,每天都在過招」,但不要看台灣農產品被禁那麼多,相對整個出口額,其實佔比很小,「明白講,雙方都還在過招」,他認為現在這些正確講是「騷擾戰」,因出口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沒有在動。

柯文哲也直言,兩岸長期以來關係就不好,要思考如何改善,「台灣海峽距離是固定,但人心距離會變動」,中國同樣要思考,對台灣這樣做,只會讓台灣人跑得更遠。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