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8強淘汰賽,巴西與克羅埃西亞鏖戰120分鐘,以1比1平手進入PK大戰分勝負,克羅埃西亞終場以4比2淘汰奪冠大熱門巴西,晉級4強。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淘汰賽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11點開踢,由「森巴軍團」巴西打頭陣,交手上屆亞軍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外界看好巴西能發揮強大進攻取勝,不過克羅埃西亞展現強悍防守,上半場巴西共5次射門機會、3次射正都被擋下,克羅埃西牙則是3次射門沒有任何射正,半場踢完雙方0比0。

下半場巴西持續在門前強攻,但克羅埃西亞後防依舊穩固,雙方正規賽踢完戰成0比0,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上半場補時階段,巴西靠著當家球星內馬爾(Neymar)展現個人技巧射門破網,以1比0先馳得點,這也是內馬爾披國家隊戰袍踢進的第77球,正式追平球王比利(Pelé)的紀錄,並列隊史進球王寶座。

第117分鐘,克羅埃西亞靠著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左腳射門破網,將比分扳成1比1,進入PK大戰。

在PK大戰中,先攻的克羅埃西亞前4點都順利進球,反觀巴西首點被擋下,第4點雖然騙過門將,不過卻踢到門柱,克羅埃西亞終場以4比2力克巴西,這也是克羅埃西亞隊史在世界盃4度進入PK大戰,4場全勝,追平德國紀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