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國家政府在官網上列出對台灣交通的提醒。圖/台視新聞
5個國家政府在官網上列出對台灣交通的提醒。圖/台視新聞

台灣交通亂象,不只引起外媒CNN的關注,有網友更分享,各國政府為了保護自己的人民,在官網上加註到台灣旅遊的交通提醒。其中美國點名,台灣駕駛不懂得尊重行人路權;英國跟澳洲政府則提醒,台灣車輛不會在行人穿越道停下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認同,交通安全很重要,會持續努力。

美點名台駕駛不尊重路權 英稱不禮讓


行人通過斑馬線時,一旁也會有轎車轉彎通行。圖/台視新聞


台灣的斑馬線不只行人使用,行人在通行時,還有轉彎車輛要通過,要是行人和駕駛沒有留意,恐怕會釀成意外。實地上街訪問在台灣的外國人,有人說在台灣街道上走路真的很恐怖,交通很危險,經常有機車竄來竄去,轎車也可能會突然轉彎;不過,也有外國人說,台灣的交通比原本的國家好。

有網友直接整理了各國政府提醒民眾,想到台灣旅遊的話,到底要怎麼入境隨俗?各國政府在自己的官網上列出,對台灣交通的提醒,美國直接點名台灣駕駛,不懂得尊重行人路權,燈號變換時還會闖紅燈。英國跟澳洲政府也提醒國人,在台灣要小心過馬路,因為車輛根本不會停下來。


美、英、澳政府對台灣的交通建議。圖/台視新聞
加拿大、日本政府對台灣的交通建議。圖/台視新聞


加國政府給建議 騎士避免在台灣騎車

加拿大政府甚至給建議,即使是超有經驗的機車騎士,也應該避免在台灣騎車,因為台灣騎士相當危險;至於日本則提醒,行人等紅綠燈時,要稍微遠離道路,以免在十字路口被事故波及;在巷子裡也要留意汽車跟摩托車,突然衝出來。

貼文曝光,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表示,真的顏面無光。但不少用路人似乎早已見怪不怪,認為實際上情況並不嚴重,只有上下班巔峰時段,車比較多。 

觀光客認同交通安全很重要 王國材:繼續努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針對外媒文章則表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認同交通安全很重要,會持續努力;道安會也強調,汽機車路口停讓行人推動後,確實看見一些成效。

台灣交通亂象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就盼道路安全議題能被審慎檢視,減少意外發生。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