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地獄街景」出現黑灰河水+肥老鼠,引發國外網友討論。圖/翻攝自reddit
基隆「地獄街景」出現黑灰河水+肥老鼠,引發國外網友討論。圖/翻攝自reddit

基隆一張街景照登上國外網站的「地獄城市版」,照片中可以看到大橋下的灰黑色的河水緊鄰住宅,左下角矮牆更有一隻大老鼠,被國外網友狂酸,不過當地居民卻也氣得反駁,稱這裡已經有改善了,並沒有網路上說得這麼誇張。

街景登「地獄城市」老外狂酸 在地人怒:亂講!

大橋下的灰黑色河水緊鄰一整排住宅屋,後窗台跟骯髒河水差沒幾公尺,一旁矮牆還有一隻大老鼠,這樣的城市景象日前登上美國網站reddit的地獄城市版,照片上寫的地點就是台灣基隆,國外網友狂酸「好美的照片,我猜這泛舟一定很好玩」。

不過附近居民卻氣得反駁說「亂講!以前船還可以進來欸,也有看那個魚好大條進來」、「還好啦,只是說它有一點舊啦」。

家庭廢水長期染黑河川 汙水改善工程龜速

實地回到拍攝點大德橋,雖然河水顏色明顯變淺,不過一旁住家還在排放廢水,對此下水道科科長高力山表示,「在完成接管之前,我們會先進行水質改善工程,現在目前也在進行中」。

住家廢水直接排入河川。圖/台視新聞

一張城市景觀照流傳到國外讓台灣街景成為話題,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表示,「我們非常期待西定河的下游流域,可以變成一個河岸綠蔭大道,我希望水環境計畫、汙水處理接管工程都完成之後,未來有一個嶄新風貌的基隆」。

基隆/蔡志恆、潘玟諭、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