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的「納斯卡地畫」其中之一。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新發現的「納斯卡地畫」其中之一。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位於南美秘魯南部的納斯卡沙漠,有很多巨型的神秘地畫和線條,人稱「納斯卡線條」(Nazca Lines),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日本山形大學8日公布最新消息,指該校教授坂井正人(文化人類學)的研究小組,在納斯卡台地和納斯卡市區附近,新發現168處人和鳥等形狀的地畫,這是利用小型無人機和人工智能(AI)發現的。

坂井正人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新發現的168個地畫是2019年~2020年間發現的,多畫著人類、駱駝科動物、鳥類、虎鯨、貓和蛇等符號,有多達77個是集中在2017年在納斯卡市附近建立的遺址公園中。

坂井正人指出,該小組以前也曾發現新的地畫,加上此次發現的,總共有358處。調查是利用AI分析航空照片,鎖定可能存在地畫的地點,然後由人在現場確認。坂井正人強調,今後也將致力於利用AI弄清分布規則的研究。

日媒也報導,山形大學的研究團隊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對納斯卡台地進行學術考察的團隊,也有正式獲得秘魯文化部的研究許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