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小內閣受矚目,柯市府4局長可望留任。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小內閣受矚目,柯市府4局長可望留任。圖/台視新聞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府小內閣最快下週公布!日前才三顧茅廬,邀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出任北市副市長,也傳出北市現任都發、工務和地政局長都可能留任;現在又有消息指出,選前有第三方找上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答應牽線推薦他給蔣萬安,選後繼續留任。不過,蔣萬安的人事還沒做最後拍板,朝野的新舊任市議員,已經對這位環保局長褒貶不一。

環保局長劉銘龍繼續留任? 各方評價不一

蔣萬安選前就表態對清潔員的重視,上任第一天將拜訪清潔隊,不過,小內閣中的環保局長人選到底找誰?現任局長劉銘龍是否留任?再度成為話題!

台北市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是否留任再度成為話題。圖/台視新聞

有消息傳出選前曾有第三方找上劉銘龍,傳達能幫他推薦給蔣萬安的訊息,劉銘龍本人也傳出有意願爭取留下,但未來市長蔣萬安,在立院時期就在衛環委員會,各方推薦局長人選眾多,也讓劉銘龍是否出線增添變數。

尤其劉銘龍各方評價不一,過去曾以新黨籍參選立委,2014年進入柯市府,任職兩屆局長,如今政權交接時刻,劉銘龍如何轉身?

民眾黨候任議員黃瀞瑩表示,「非常感謝未來的蔣萬安市長,對於柯文哲市長過去在小內閣人才的任用,給予非常大的肯定。」但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環保局劉局長最大的問題,是他跟工會的溝通協調出了很大的狀況,到底適不適合再留任這部分,必須要好好去三思。」還有民進黨議員陳怡君直言,「跨越三個不同世代的市長,究竟應該歸功於他(劉銘龍)熱愛他的業務,還是因為劉銘龍局長,他的身段十分的柔軟。」

北市小內閣籌組 最快下週公布第一波人事

目前北市傳出留任小內閣,包括工務局長林志峰、都發局長黃一平、還有社子島開發推手、地政局長張治祥,以及還是未知數的劉銘龍!不過,蔣萬安小內閣保密到家,目前只願承認李四川是其中一位副市長,預計最快下週將要公布第一波市府人事,未來首長答案即將揭曉。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