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將2024熱門人選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轉換成電影中的神獸來比喻。圖/台視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將2024熱門人選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轉換成電影中的神獸來比喻。圖/台視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曾經在2017年,以「哥吉拉」比喻當時聲勢正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他再用「大金剛」,來形容這次連任狂勝45.8萬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後續又以「獅子王」比喻副總統賴清德。游盈隆指出,如果侯、賴能參選總統,那「2024就是最強的猛獸怪獸大會戰」。

像不像?2024熱門人選「野獸化」 民眾看法不一

電影怪獸激戰熱血沸騰,殺得難分難捨,精彩又刺激,這樣神獸級的對決,也會在2024總統大選上演嗎?因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把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轉換成電影中的神獸,形容2024是哥吉拉、大金剛和獅子王的大會戰。

游盈隆在2017年,就把世大運當時聲勢正旺的柯文哲,比喻成能量強大的哥吉拉,現在又把狂勝45.8萬票的侯友宜,形容成所向披靡的大金剛,對綠營造成強大威脅,而副總統賴清德則比喻為獅子王。

2024總統會是怪獸大戰?圖/台視新聞、翻攝自Warner Bros. Pictures

被比喻成政壇「哥吉拉」 柯文哲大笑不回應

上街詢問民眾看法,有人覺得像、有人覺得看不出來,認為侯友宜才像恐龍、賴清德像金剛、柯文哲是獅子。而當事人覺得像不像?侯友宜說,「我們這些人都是人類,人類還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把它做好。」柯文哲則大笑沒回應。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選舉和電影往往只是一線之隔。哥吉拉柯文哲大戰侯友宜金剛,賴清德獅子王有沒有出演,還沒選角。 

台北、台東/傅詩涵、李明鴻、劉麟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