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不帶助理」到竹市府? 高虹安辦公室駁斥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九合一地方大選落幕,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成為新竹首任女市長!外界傳出她的首位副市長可能由前市議會秘書長陳炳煌接任,但高虹安透過發言人回應,強調還在徵詢。但高虹安深陷助理費疑雲,傳出立院辦公室許多助理將不會帶進新竹市府,讓辦公室氣氛低迷,更傳出這些助理遭貼標籤,轉投履歷到其他立委辦公室遭拒絕,但高虹安辦公室也嚴正駁斥。

高虹安助理遭爆不去新竹市府 年前恐將失業

高虹安成為新竹首位女市長,如今傳出她的立院辦公室助理可能在年前失業。記者詢問高虹安辦公室主任,「會去委員新竹市府辦公室嗎?」他則略帶不耐煩回應,「手機拍沒什麼意思啦。」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高虹安的助理不願意到新竹市政府去,是可以理解的,助理的薪水被低薪高報,多報出來的還要再繳回,直言是一個高風險的工作。

爆「不帶助理」到竹市府? 高虹安辦公室駁斥

據傳高虹安辦公室主任是少數將進入新竹市府人選之一,其他人無法跟去新竹,卻在經歷助理費用疑雲後遭貼標籤,轉投其他立委辦公室被婉拒。對此,高虹安辦公室發言人徐千晴澄清,該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還說已經有家住新竹的助理,經過面談確定加入新竹市政府的團隊。

高虹安小內閣受矚目 傳陳炳煌可能接副市長

而外界關注的新竹市府小內閣,高虹安前一天發文說市府執政團隊正緊鑼密鼓組建中,現在也傳出已退休的新竹市議會秘書長陳炳煌可能接任副市長職位,他曾任市府工務處長20年,橫跨藍綠執政首長,成為最好人選,但高虹安辦公室則回應,外界請勿捕風捉影。

傳陳炳煌可能接任新竹市副市長。圖/台視新聞

遭爆「插手」高小內閣 綠委酸柯如「葉爾欽效應」

「我們一定介紹人給她(高虹安),哪有什麼吵架,我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告他。」前一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被爆料要塞人到新竹,和高虹安發生激烈口角,讓柯P喊出絕對提告,民進黨立委則大酸柯文哲,宛如遇到當年俄羅斯的葉爾欽效應。

立委林俊憲說,當年的戈巴契夫至少還有國家主席的名號,更說柯文哲卸任後成為光桿主席,「怎麼去管有地方實權的行政首長。」

民眾黨成功在大選摘下一席縣市長,但高虹安與主席柯文哲之間是否上演權力之爭,卻成為外界焦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