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舉辦。圖/路透社
2022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舉辦。圖/路透社

2022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首度在中東地區舉辦,外媒指出,主辦國卡達當初預估遊客人數可達120萬人,不過前兩週賽事僅累計76.5萬名球迷入境,最後觀眾數可能不如預期。

《路透社》獨家報導,根據卡達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and Legacy)12月7日所提交的報告指出,自11月20日世足開踢至今,前17天賽事吸引76萬5859名國際旅客入境卡達,遠低於先前預估可吸引120萬國際旅客來訪。

報導稱,由於現在有一半以上旅客已經離境,且後續比賽隊伍只剩8隊,旅客人數激增可能性已不大。

報導提到,雖然遊客人數不如預期,導致住宿空房過剩,但同時也讓卡達這個人口數和國土面積最小的主辦國,避免出現過度擁擠或交通壅塞等問題。

而該報告也指出,本屆世足前52場比賽總進場人數達265萬人次,先前國際足總已經表示,卡達世界盃進場人數已經高於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同期的人數。

卡達政府官員向《路透社》表示,隨著世界盃即將進入8強,新一波遊客已經準備好動身前往觀賽,在解除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公民與居民的入境簽證限制後,預計會有更多遊客湧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