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坦言「核戰爭」的威脅上升。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普亭坦言「核戰爭」的威脅上升。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自今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至今戰爭持續超過9個月,仍未見停火跡象,俄羅斯總統普亭表示,可能會在烏克蘭長期作戰,但目前不會再次展開軍事動員,他也警告,核戰爭的威脅正在上升,「但我們沒有瘋」,不會魯莽使用核武。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俄開戰後,普亭鮮少談論這場戰爭可能會持續多久,7日普亭在一場電視轉播的克里姆林宮人權委員會上指出,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普亭在談話中也警告,核戰威脅正在增加,他強調,俄羅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有先使用核武器的問題,但仍會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視為保護手段防禦,換言之,如果俄羅斯受到攻擊,在反擊的狀況下可能會動用核武。

「我們沒有發瘋,我們知道核武器是什麼」普亭表示,俄羅斯擁有比其他擁核國更加先進、現代的核武器,「但我們不會像揮舞剃刀般,在全世界揮舞這種武器亂跑」,他也重申,會使用一切手段保護俄羅斯和盟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