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過頭!世足爆冷晉級 摩洛哥人狂歡變暴動

摩洛哥在世界盃16強賽爆冷淘汰西班牙,讓摩洛哥球迷開心到忘我,不過在卡達當地及歐洲各大城市卻傳出失控場面,卡達有至少數百名球迷沒有門票,企圖硬闖,與警方衝突;在歐洲比利時,則是有大批摩洛哥移民大鬧街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鎮暴;另外,法國巴黎和美國波士頓也有摩洛哥球迷整夜群聚,在街頭慶祝。

暴走!比利時「摩粉」鬧街頭 警射催淚彈制止

不只擊沉足球場上的無敵艦隊,摩洛哥這一勝,氣走前殖民母國,在卡達看球的摩洛哥球迷,像是慶祝二次國慶,「我們太開心了!我無法形容我的感覺。」

球迷高舉雙臂歡呼。圖/路透社

消息傳回歐洲大陸,當地部分摩洛哥移民嗨過頭,大鬧街頭。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摩粉,上演12月圍城,破壞公物還有當街放火,一整夜接連爆發警民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制止。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摩粉上演12月圍城。圖/路透社
警方發射催淚彈制止。圖/路透社

摩洛哥足球流氓,早有前科,10天前的小組賽扳倒比利時,在歐洲各大城市爆破慶祝。這次淘汰2010世足冠軍西班牙,慶祝的火爆程度再升級。

跨海同慶!巴黎、波士頓摩洛哥人「狂歡整夜」

摩洛哥粉癱瘓法國巴黎街道、美國波士頓海灘,讓當地執法單位忙翻。

搶見證歷史!沒票球迷硬闖球場與警爆衝突

回到卡達,官方對賽場外的維安也很頭痛。至少數百名沒有票的球迷,企圖硬闖球場見證歷史,和維安警力場外開打。

早在賽前,擔心球迷嗨到忘我,官方就派出大陣仗警力到場,各個全副武裝,還出動警犬和騎警。世足場上,摩洛哥風光氣走歐洲列強,阿拉伯世界一同歡慶,但也得確保球迷的激情不會失控。

官方賽前出動大陣仗警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