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認為,柯文哲喊告是轉移焦點,掩飾心虛。圖/翻攝自Facebook@KuantingCho
卓冠廷認為,柯文哲喊告是轉移焦點,掩飾心虛。圖/翻攝自Facebook@KuantingCho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卓冠廷昨(6)晚爆料,指出準新竹市長高虹安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安插人事進新竹市府而發生口角,柯文哲今(7)日稍早回應,這是在造謠說謊,更放話自己下定決心要告卓冠廷,要拿他祭旗。卓冠廷隨後在臉書發文回應柯文哲,認為柯文哲喊話要告他,其實就是轉移焦點的老招式,掩飾心虛。

卓冠廷表示,他昨日在節目上揭露高虹安拒絕柯文哲安排北市府內民眾黨人士進入新竹市政府的事情,高虹安一早的聲明,看似兇狠,但卻未否認柯文哲要塞人進到新竹市政府的事實。

卓冠廷指出,柯文哲稍早受訪也氣急敗壞,揚言對他提告,但也承認自己「當然有介紹人」,於是只能在「起口角」這件事上糾結,但卻不面對大家質疑民眾黨恐「寄生」新竹市的狀況。

卓冠廷說,高虹安從論文到濫用助理費、到資策會專利轉移,3案都分別由檢調追查當中,其中最嚴重的立法院助理薪水「公積金」一案,行政主任收到約談,助理也群起反攻把證據全部交給檢調。

卓冠廷質疑,「這件事,大家最關注的就是,如果新竹市政府又被塞了大量黨務人員進去,公帑又會被怎麼使用?」

卓冠廷認為,高虹安的事件早就全國矚目,而民眾黨早已有寄生國會的往例,高虹安更因為濫用公家資源收到調查,更該接受全民的檢驗,「既然拒絕柯文哲塞人,期待高虹安的小內閣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卓冠廷也呼籲高虹安坦然面對司法調查、誠懇悔過,「你跟柯文哲可以試著轉移焦點,不過仍然轉移不了你的司法責任的」。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