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市府局處擬「公訓併研考、兵役併民政」 柯文哲:建議成立老人局

對於蔣市府人事安排,柯文哲認為可行,但其他局處要再考慮。圖/台視新聞

有報導指出,準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日積極立小內閣,不只找來曾任新北市、高雄市副市長的李四川擔任未來的台北市副市長,還有現任北市工務局長、都發局長都將留任,蔣萬安更有意改造市府內組織,將公訓處與研考會合併、兵役局跟民政局合併。對此,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受訪認為,這幾個局處合併是可以,但其他局處就要再考慮一下;他個人也認為,對台北市來說老人才是問題,如果是他,他會成立老人局。

對於蔣萬安找李四川擔任副市長,柯文哲認為,李四川本來就是公務老手,從台北市新工處一路做上來,相當優秀。至於留任的局處首長部分,柯文哲說,他們都是事務官,不是政務官,他自己的內閣有超過一半的事務官,所以蔣萬安要沿用,在體系內而言是沒問題。

而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柯市府在和蔣萬安交接時有一堆漏而不談、避重就輕的問題,更提出5點舉例。柯文哲表示,沒辦法回答每個議員的問題,若交接團隊有任何疑問,北市府方都會開誠佈公地回答,而游淑慧不在交接團隊裡,「我是對交接團隊負責,又不是對游淑慧負責」。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