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兩人碩論指導教授都是國安局長陳明通,又傳出陳明通指導的學生中有「9胞胎」,還有9人論文雷同,昨(6)日同為陳明通學生的立委高嘉瑜在節目專訪提到,內閣年後就會改組,陳明通應該很快就下台,不過高嘉瑜晚間澄清,媒體報導「高嘉瑜說陳明通很快會下台」與她的語意重點不同,今(7)日高嘉瑜表示,感到對恩師不敬,她有傳訊息向陳明通道歉。

高嘉瑜昨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提到,內閣年後就會改組,可能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影響整個團隊,而國安局長是很重要的位置,高嘉瑜覺得,陳明通下台是遲早的事,畢竟黨內都有共識,大家不用擔心,應該很快就會下台。不過,高嘉瑜事後在臉書澄清,她的語意是針對整個內閣未來可能改組,非針對陳明通個人。

今日上午高嘉瑜受訪時指出,看到新聞標題寫「高嘉瑜說陳明通很快會下台」,她覺得與她原本的語意不符。高嘉瑜提到,陳明通是她的老師,也是恩師,陳明通對學生非常關懷疼愛,這樣對老師非常不敬、非常抱歉。

高嘉瑜說,作為陳明通的學生,自己看了這樣的新聞報導很難過,昨天除了在臉書發文公開道歉之外,她有傳訊息給陳明通,對方回應能體諒,也希望她好好照顧身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