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頻打綠黑道爭議竟接恐嚇電話 吳怡農:譴責暴力行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後,緊咬民進黨黑道黨員爭議,沒想到昨(6)日下午接到恐嚇電話,威脅「如果一直弄黑道,我們有可能會開槍喔」。對此,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7)日受訪時譴責暴力行為,喊話警方全力調查,並呼籲提升王鴻薇競選辦公室附近的維安。

王鴻薇一早在臉書發文透露,昨日下午3點05分辦公室助理接到電話,對方恐嚇「不然你會被人家開槍啦,我不騙你啦…我不騙你啦!齁你如果一直弄黑道的話,我們有可能會開槍喔…」,昨晚她也隨即前往三張犁派出所報案。

吳怡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譴責任何的暴力行為,而據他了解,王鴻薇辦公室已經報案,喊話警方能盡全力調查,並強化提升王鴻薇競選辦公室附近的安全維護。

對於有網路數據指出,「黑道」有關的聲量占總聲量約25%,是否擔心仇恨值提高,被打成「陳時中2.0」?吳怡農說,顯見操作仇恨是有效果的,但選民期待的是一場更正向的政治競爭,希望在接下來的4個多禮拜,他和對手陣營都能夠堅持更好的選舉方式,因為這是選民應得的。

針對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吳怡農認為,他非常認同這樣的處理方式,社會大眾有質疑的時候,就坦蕩蕩面對,一起給社會一個交代。

至於國民黨副議長葉林傳同樣被起底黑道背景,吳怡農說,這個議題的炒作可以告一段落,民進黨團在立法院有提出具體的選罷法修正案,希望國民黨能夠跟進,一起讓制度更符合大家的要求。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