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吉祥物熊讚去留還在討論。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吉祥物熊讚去留還在討論。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倒數不到20天,未來除了局處首長將改朝換代,外界也好奇,在柯市長任內誕生的超人氣吉祥物「熊讚」,會不會跟著打包走人?今(6)天「熊讚」特別透過鏡頭,大秀苦練已久的才藝特技,觀傳局長劉奕霆也喊話,希望未來的蔣市長「用人唯才」,讓熊讚能繼續為北市府服務。

熊讚大秀才藝 盼新市府團隊「用熊唯才」

大小活動總是能看到,「熊有活力」的身影,北市吉祥物「熊讚」超活潑可愛模樣,深植人心,不過隨著柯文哲即將卸任,熊讚也可能失業嗎?劉奕霆不捨擁抱熊讚說:「我會常回來看你的。」

劉奕霆不捨擁抱熊讚。圖/台視新聞

不少人跟觀傳局長一樣都很捨不得,不過準市長蔣萬安曾開出條件,只要是好的人才就會留下,那「熊讚」有機會嗎?劉奕霆不忘幫忙稱讚,熊讚的才能真的多到數不完,還會拿著筆畫畫,三兩下就把攝影機和記者勾勒出來,讓劉奕霆笑稱,沒有工作可以去淡水街頭。

熊讚現場作畫。圖/台視新聞

「專業級」吉祥物 熊讚會跳舞、按摩、任觀光大使

而熊讚為了新市長,還學了新技能,幫忙碌的市長分憂解勞、放鬆筋骨,按摩也難不倒牠,而身為專業吉祥物,基本舞步已經不夠看,隨便CUE一首流行歌也沒問題。

熊讚能動能靜,最重要的還是擔任「北市府」宣傳大使,到各地出任務,連拍攝這天,也不忘換上特製的原民服飾,替原民運動會宣傳。

新市府將上任,「熊讚」去留成問題。圖/台視新聞

雖然準市長蔣萬安幕僚說,去留等上任後再討論,為了幫熊讚守住工作,劉奕霆也向未來的市長喊話,「熊讚是台北市最紅的、最好的吉祥物,加油,繼續連任」。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