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員工當人頭!花蓮縣副議長潘月霞涉貪 遭法院羈押

花蓮縣副議長潘月霞涉貪,遭法院羈押。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涉嫌詐領助理費,她利用女兒經營民宿的2名員工當人頭,詐領助理費約60萬元,即使潘月霞全盤否認,但檢方認為潘月霞母女有勾串逃亡之虞,聲請羈押,法院裁定兩人羈押獲准。

民宿員工充當人頭助理 涉詐領助理費60萬

潘月霞2018年代夫出征參選議員當選,在2019、2020年擔任副議長期間,和女兒在玉里經營民宿,不過卻利用2名民宿員工當人頭助理,涉嫌詐領助理費60萬,檢調單位於九合一選後前往她的住處和民宿搜索,通知相關證人到案說明。

檢方認為潘月霞母女2人嫌疑重大,有勾串逃亡之虞,5號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花蓮地檢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表示,潘月霞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經檢察官以涉犯重罪,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潘月霞本來趁著這次九合一大選想轉換跑道,參選玉里鎮長但失利,如今又涉入貪汙疑雲,不少地方人士都認為她禍不單行。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