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變電所遭到槍擊,電網癱瘓。圖/路透社、CNN
北卡州變電所遭到槍擊,電網癱瘓。圖/路透社、CNN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中部一個郡,上週末發生槍擊事件,歹徒攻擊的目標是當地2個變電所,導致郡內大多數地方都停電,由於目前北卡的氣溫只有個位數,停電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而攻擊重要基礎設施非同小可,美國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都介入調查,不排除是國內恐怖攻擊。

變電所遭攻擊 上萬戶居民無電可用

夜晚一片漆黑,連紅綠燈都停擺,北卡的摩爾郡就像是座鬼城。上週末歹徒撞破變電所的大門用槍支射擊變壓器等設備,導致當地電網癱瘓,上萬用戶無電可用,學校週一(5日)停課。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庫柏(Roy Cooper)指出,保護重要基礎設施像是電力系統,必須是重中之重,此類攻擊事件將威脅提升至新的層級。

北卡的摩爾郡因斷電夜晚一片漆黑。圖/路透社、CNN

網友稱犯案動機是為阻止變裝秀 警:無證據證明兩者有關

有人懷疑上週末有多元性別團體在當地舉辦變裝秀,引起極右翼人士不滿,甚至發出死亡威脅。據報導,社群媒體上充斥傳言,表示攻擊事件是試圖阻止變裝秀,但警方說,截至目前尚無證據能證明兩者有關聯。

國安部、聯邦局都介入調查 若被定罪恐將以重罪議處

不論犯案動機為何,攻擊重要基礎設施非同小可,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都介入調查。國安分析師凱耶姆認為,非組織無法成事,當局不會草率看待,如果犯罪者被定罪,他們將面臨重罪議處。

而變電所許多設備必須更換,當地預計最晚8日才能完全恢復供電。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