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登遊彰化體驗東方茶飲。圖/台視新聞
伊登遊彰化體驗東方茶飲。圖/台視新聞

世錦賽三鐵冠軍明星伊登(Gustav Iden)來台進行還願之旅第二天,化身彰化觀光大使,跟縣長王惠美一起到彰化卦山村-生活美學聚落參訪,伊登特別體驗了東方茶飲,他說在彰化吃了非常多的美食,味蕾已經失去理智,但還是覺得很棒。

大啖美食喊驚艷 伊登「行銷彰化」訪卦山村

滾水溫壺,放入茶葉並蓋上壺蓋等待,再把金黃色澤的茶湯依序分裝至茶杯中,要泡出好茶功夫實在講究,伊登已經等不及品嚐一口。不過一旁的王惠美趕緊制止,跟伊登說要先聞再嚐,而平常都喝咖啡的他,難得品茶覺得很棒。

伊登表示,「在這之前已經吃了非常多各種食物,所以我的味蕾已經有一點失去理智,但是還是覺得很棒」。

王惠美教伊登如何品茶。圖/台視新聞

伊登探索傳統藝術 放慢腳步體驗彰化之美

伊登來台進行還願之旅第二天,今天到卦山村,這裡過去是閒置空間,後來有18家在地職人進駐,營業項目有古琴、漆器、編織、皮件及花藝等一系列卦山村職人作品,是彰化很「夯」的景點,王惠美提到,之前請伊登當榮譽縣民,這一次則請他當觀光大使,來行銷彰化。

一頂帽子牽起伊登與台灣彰化埔鹽順澤宮的情分,讓他從榮譽縣民變成彰化縣觀光大使,伊登樂遊彰化,也讓粉絲一睹世界冠軍的風采。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