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帶被害人(白衣者)到銀行開戶。圖/台視新聞
嫌犯帶被害人(白衣者)到銀行開戶。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一名20歲的張姓男子在臉書上求職,卻遇上詐騙集團,沒收他的手機,還把他帶到彰化和美的民宿囚禁好幾天,淪為人頭帳戶幫忙洗錢,集團成員還帶他到銀行取贓款,好在眼尖行員發現,帳戶有大筆異常金流,通知警方到場,才成功營救出張姓男子,同時逮捕到兩名嫌犯!

嫌陪同20歲被害人申請金融卡 機警行員發現帳戶資金怪報警

線上警網早就盯上一輛黑色轎車,因為副駕和後座的男子是詐騙集團成員,警方攔下問話是否剛去過銀行,嫌犯假裝只是去旁邊加油,仍遭警方搜身確認。

警方搜查後,當場逮捕兩名嫌犯,因為就在一個小時前,他們帶一位才20歲的張姓男子到銀行申辦金融卡領錢,不過行員發現,帳戶有大筆的異常金流,找來警方,才曉得眼前男子求職遇上詐騙集團,男子表示,到的時候全部東西就都被沒收走了,所以那時候就已經沒機會報案了。

詐團不法所得逾900萬 警民合作逮兩嫌犯

原來張姓男子從新北市被帶到彰化和美一間民宿囚禁,身上的證件手機和提款卡都被沒收,淪為人頭帳戶,詐騙集團把騙來的錢匯進去,再利用洗錢轉出國外藏匿,光是不法所得就超過900萬。

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表示,從900萬研判,人頭帳戶已經是第二層甚至是第三層的人頭帳戶,後續還會再釐清這900萬是從哪一邊匯進來。

好在行員眼尖發現不對勁,和警方合作,成功營救被囚禁的張姓男子,也順利逮捕2名嫌犯,現在警方也要向上追查贓款來源。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