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左2)和周天成(右2)。圖/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戴資穎(左2)和周天成(右2)。圖/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羽球年終總決賽將在後(7)天於泰國曼谷點燃戰火,今天晚間8點將進行晚宴以及分組抽籤儀式,羽壇頂尖好手齊聚一堂,有別於球場上的運動風格,今晚大家都盛裝打扮,展現不同風貌,其中我國一姐戴資穎穿了一襲黑色的套裝,也將頭髮放了下來,至於一哥周天成,則是選擇了一套灰白色的西裝帥氣登場。

本屆年終賽原先預計要在中國廣州舉辦,後來因為當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羽聯將比賽地點改為泰國曼谷。至於參賽的選手則是要在世界巡迴賽年度積分排名前8,且每個國家地區的羽球協會一個項目只能有2組人馬代表與賽,而我國獲得參賽門票的有男單周天成和女單戴資穎。

周天成爭生涯年終賽男單首冠 戴資穎力拚第二座冠軍

每一單項共有8名選手參戰,共分成A、B組,取戰績前2名的晉級4強。而我國一哥周天成將尋求生涯在年終賽的男單首冠,戴資穎則將尋求自2020年後,生涯第二座女單金盃。

女單項目除了戴資穎外、還有中國陳雨菲、何冰嬌、南韓安洗瑩、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日本山口茜和印尼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

男單部分則有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印度普蘭諾伊(Prannoy H. S.)、印尼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日本奈良岡功大、中國陸光祖和新加坡駱建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